常見問題

常見問題

台中透天厝&大樓-吊車搬家 !!

在台灣常見的透天別墅屋型
 
別墅建築考量到居住品質、興建成本、與週遭環境的互動,形成多元化的別墅產品,在擁有獨立產權的前提下,透天別墅規劃可從屋型外觀來判斷,各所歸屬的種類型式。
 
 
 
 
正統的獨棟別墅
 
顧名思義,獨棟別墅以四面庭園用地拉出自宅與鄰里的距離,頗有離群索居的味道,也是最具有生活隱私度的一種建築形態,土地與建物為同一人所有,即「一戶一建照」之別墅,它不必與其他住戶分攤土地或建物,具有「零虛坪」的優勢,但相對的,因為這些「血統純正」的別墅擁有較大的地坪,所以每年必須負擔較高的地價稅,在轉手時也將會面臨較高的增值稅稅賦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兩兩成對的雙併別墅
 
介於獨棟別墅與連棟別墅之間,擷取「邊間房舍」的陽光、綠地優勢,發展成兩兩成對的雙併別墅,兩棟相鄰的獨立建築體擁有獨立的產權與三面採光,私密性雖不如獨棟別墅,但也因多了「近鄰」為伴,彼此有照應。不過由於雙併別墅都是整批申請建築執照,各住戶都是持分土地產權,日後若要改建,就跟一般公寓或電梯住宅大樓一樣,須徵得所有住戶的同意。
 
 
 
 
 
 
厝邊隔壁的連棟別墅
 
連棟別墅雖然也具備「天有地、有前後院」的條件,但在等級上又差雙併別墅一級,如果挑選的並非是連棟別墅的別間產品,而是左右鄰居所挾的中間區塊,採光與私密性更是下滑,若再加上沒有漂亮的前後院點綴,會令人彷彿入住的是傳統透天厝的錯覺,至於其土地產權和雙併別墅一樣都屬持分性質。
 
 
 
 
 
 
中庭花園別墅型式
 
另外,由一字型連棟別墅為出發,更衍生出眾多不同的別墅型式,如由回字型連棟別墅構成的中庭花園別墅。
 
 
 
 
重疊別墅
 
所謂的「重疊別墅」,大都以五樓公寓建築的改良型為主,也就是將五層樓的建築物重新區隔成二戶或三戶,而室內則規劃成樓中樓。不過,也形成了上層住戶有天無地、中層住戶無天無地、下層住戶有地無天等變體建築的異常現象。 重疊別墅居家功能雖較公寓住宅富有變化,然別墅情趣盡失,尤其是一戶總面積五、六十坪之重疊別墅,扣除公共樓梯、屋頂突出物、水箱等公共面積及停車場,每層所剩的面積極為有限。
 
 
 
吊車搬家 適用車輛與對象 :
 
【10.5噸吊車】
 
 
 
車內裝載空間:630×230×155
適用類型:別墅、透天、鋼琴、神桌、金庫、沙發、按摩椅、衣櫃、床板
 
搬運物品較多
有開放式陽台的透天厝
家中有超重、大型家具
有精密儀器、機械的工廠
 
 
能輕鬆搬運大型家具或重物
節省搬運的時間、人力
減少家具搬運時的碰撞
 
# 台中搬家
# 台中搬家公司
# 台中吊車搬家
# 台中透天搬家
# 台中大樓搬家
# 台中住家搬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