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
搬家必備!紙箱強度增強3倍的貼法

2018/04/10
【早安健康/張維庭報導】
年節過後,許多人投入了年後轉職潮,即將展開新的生活,這種時候搬家、換環境,整理時少不了使用紙箱,卻老是覺得紙箱不耐重、使用起來很怕被壓壞或破掉,裡面的東西也跟著破損?日本生活知識節目就介紹了一種使用車子和飛機原理的方式,這樣加工紙箱,能夠輕鬆做出適合拿來搬家和搬運大量行李的超堅固紙箱! 
 
想要增加紙箱的強度,有兩個必要的順序: 
將紙箱內側的兩片紙板也貼上膠帶固定。
外側採用十字固定 
 
十字固定增加受力面積 可讓紙箱強度增加 
由於中心會承受重量的壓力,從外側採十字纏繞來補強。先是在內側固定好兩片紙板,闔上紙箱後採十字固定,光只是這樣,就能讓紙箱強度增加3倍以上,甚至就連人坐在上面都沒有問題! 
 
為何只是這兩個簡單的步驟就有效果呢?這是應用了汽車與飛機的設計原理單體橫造(Monocoque),能夠將物體表面受到的重力分散開來,承受壓力的面積變大了,讓紙箱自然變得穩固。 
 
紙箱容易吸收濕氣 還是蟑螂最愛的溫床 
而現代人喜歡網拍,很容易就能取得許多紙箱,雖然搬家時用起來方便,但可別留下來收納物品!日本家事達人岡本望美表示,紙箱具有溫暖又有許多縫隙的特性,是蟑螂偏愛的躲避場所,蟑螂也會吃紙箱的接著劑。剛搬入新落成的新家時,明明還沒有下過廚、也沒有垃圾,卻發現家裡有蟑螂的其中一個原因,便是搬家用的紙箱有蟑螂蛋,過了一陣子才孵化出來。 
 
此外,紙箱容易吸收濕氣,當作收納箱使用的話,裡面的物品很容易孳生黴菌。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英國國家麴菌病中心的戴維丹寧教授發現,「麴菌」等黴菌會影響呼吸系統,造成氣喘、呼吸困難、咳痰以及發燒等症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