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
每台階35元不良搬家公司亂漲搬家費

2018/07/01
找搬家公司時,最好找親朋推薦的可靠公司,而且所有服務內容需要有書面呈現
 
【大紀元2018年06月26日訊】(大紀元記者蘇明明多倫多編譯報導)奧克維爾(Oakville)一名女子6月初搬家,她與搬家公司商定好付250元費用,結果該公司坐地漲價,最終費用變成2,200元,是最初約定價的大約10倍。
 
據CBC報導,化妝師納圖爾(Nadine Natour)6月初著急搬家,因為之前找的搬家公司在最後一分鐘撂挑子,她第二天必須從密西沙加公寓搬到奧克維爾排屋。時間緊迫,她只好求助在線市場Kijiji。
 
她在Kijiji發現一個搬家公司廣告,該公司承諾:「沒有意外,不浪費時間,沒有隱性成本。」納圖爾決定找這家公司,並同意每小時付45元費用和200元訂金。
 
但搬運工來了,問題也隨之到來。搬運工只把2/3物品裝進小卡車,然後要求納圖爾另付200元,才肯把全部物品搬到奧克維爾地點。納圖爾覺得工人在開玩笑,她給公司老闆打電話,老闆也說要付。最終,她讓步,付了第二筆200元訂金。
 
問題還沒完,搬運工開始要求收更多費用。「突然,他們要收樓梯費,每個工人每個台階收35元。」納圖爾說,所有費用加在一起,最終帳單是收2,200元現金。
 
多收錢還不算,接下來還有更多意外。當她在奧克維爾新家拆開物品時,發現搬家公司把一台55英寸電視機和幾箱手包和鞋子也給順走了。
 
她聯繫了皮爾區警局,但警方稱無能為力,她應找小額索賠法庭解決。
 
搬家公司說辭
這家搬家公司的廣告仍掛在Kijiji ,廣告上有公司的兩個不同的地址。實際上,一個是密西沙加一座假日酒店的地址,一個是多倫多Jane夾Finch附近一棟公寓樓的地址。
 
CBC打通廣告中的電話,接電話的人說,他只是搬家公司的代理人,對納圖爾案一無所知,然後掛斷電話。
 
納圖爾認定接電話的人是公司主管亞當(Adam),不過他已將納圖爾的電話號屏蔽。
 
納圖爾說,她正慢慢開始從煩心中恢復過來。「這絕對會讓我胃口不好。」她說,「現在我明白了,買家要小心這樣的人。」
 
提醒消費者
安省消費者服務廳提醒人們,在請搬家公司時要特別警惕。
 
「順利搬家的重要一步,是找個有信譽的搬家公司。消費者可問最近搬過家的親朋,是否有搬家公司可推薦。他們還可到消費者服務廳網站查看『消費者留意名單』,看搬家公司是否在名單上。」該廳在一份聲明中說。
 
加拿大 Kijiji 發聲明稱,納圖爾應自己與搬家公司交涉。該公司稱,做最後決定之前,調查搬家公司很重要。消費者尋找搬家服務時,應事先了解至少3家當地可靠的搬家公司,聯系它們的證明人,以評估價格及選擇。關鍵的是,所有的服務承諾都得寫下來。
 
 
 
資料來源 : 大紀元